幽灵@烈火雄心III


幽灵可说是一位香港TVB电视剧的剧迷...但是要他很有耐心的看完整套,除非一天看一集(不然你给他整套,他会看大概十多集直接看最后一集~对很认真看戏的人是一种多么讨厌的行为~哈哈)
这个月TVB主打电视剧莫过于《烈火雄心III》...集合了幽灵本人最爱的小生~黄宗泽和郑嘉颖...
继上次《强剑》另一部这两位小生的电视剧~
有看过之前两集的朋友们其实都知道这部电视剧讲述消防员的故事...穿插友情,亲情,爱情,事业在内的电视剧,偶尔刺激,偶尔搞笑~(其实到今天幽灵不明白的是很多专业人士的电视剧都拍过了,但是为何药剂师的故事却没人要拍呢?难道药剂这行业不够看头吗?幽灵不懂,但是那位监制要开拍的话可以找幽灵帮你“渡桥”...哈哈)

今天幽灵看了第18集(上网看的...用pps~对不起啦各位屋友霸占了43分钟的line~)...
发现好多“梗”...所谓的“梗”就是一些桥段(而且是那种用了又用的~但是这种方式可能更吸引群众吧!)~就是卓柏宇(郑嘉颖饰)和高惠盈(胡杏儿饰)的尴尬爱情故事...就宇在一次出差受伤,然后在家休养,因宇妈和妹去了日本游玩,没有人照顾他,就托了宇的下属兼好友方履安(黄宗泽饰)照顾他,但有一次因安要出差,当时下着大雨,安就托盈拿便当给宇,但是盈在到了宇的公寓下打了通电话给宇, 宇告诉她他已吃泡面了(盈很paiseh的也欺骗宇说自己还在消防局)~在电话中宇知道了盈其实已在公寓下,便开了闭路电视看了看...看着心爱的女生领着便当下着大雨给自己...心中无比的感动(现实中的你,你和你...也会这样感动吧!)在盈离去前撞倒了一位路人..手链掉了被公寓保安拾到交给了宇~盈回到家得知自己掉了手链在宇的公寓...

(故事好长...幽灵再讲下去也没point~自己去看第17,18集)

“梗”就在第18 集,宇和盈尴尬的在消防局碰面...在一条狭窄的走廊(走廊已经很窄了),遇上在维修(没有维修工人,只有一座楼梯摆在走廊旁~顶位罢了...这就是梗的由来...)两人尴尬碰面,宇很绅士的让盈先过...这时...盈钩到楼梯跌倒...就在这个时候~“梗”来了...宇抱着盈!
(相信这个场面现实要发生很难,但是电视剧就很喜欢这样的梗)
还有还有...两人约会那时要接吻的时候,电话响!Oh My God...宇的心里话一定是“Shit”...当时感觉就是差之毫厘而已~就那么几cm...哇唠呃~这个梗也用很多次了~

哈哈哈哈~但是这部电视剧还蛮精彩的~幽灵给4颗星~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