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灵@生眼针

今天搭电梯回家时~看到一位慈爱父亲带着儿子跟我一起搭同一座电梯~
那位可爱的弟弟的眼睛怎么有小小的肿呢?
仔细看看~哦...他生眼针(福建话叫Se Bak Jiam)
短短的几十秒钟给我想起以前自己也生眼针时...
好像妈妈会拿黑色的线绑在我的手指...
(但是这位小弟弟的手指都没有绑的?)
看来现在的父母亲可能对一些传统的习俗好像没那么的接受~
而且我也听说生眼针是会传染的...
(事实上会不会传染我不太清楚)
讲真的...最令我好笑的是以前当看到朋友生眼针时都会嘲笑他们~
“你们偷窥女生/男生冲凉!”
(长大了才知道这也许只是老人家不懂怎样创造出来的一个小插曲...也许会是真的,也许只是他们闲聊时糊弄过来的)
如果是真的...那么天下生眼针的小朋友们都偷窥异性冲凉咯~(以他们未成熟的年纪知道怎样偷窥吗?)如果是还在甫乳的小Baby也生眼针的话,岂不是要怪他在甫乳时偷窥妈妈咯~
所以这个指责好像对小孩子没有威胁哦~
那么如果是成人的话,偷窥人家冲凉会不会造成他们生眼针呢?
等看有谁想去研究的话,我们才会知道啦!哈哈哈哈~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