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灵@出路


今天福阿特教授(简称福教授)给了我们关于“Dadah Dalam Sukan”的assignment...我们必须找一篇近期发生的运动员滥用药物的新闻,然后做批评...

我要讲的不是这个assignment的东西,而是我开始看到我未来在药剂业的出路~

刚开始进来国大分校念药剂时,只想过要当一位药剂师,怎样的药剂师?我不懂~

也这样混了三年,来到了最后一年了~

坦白讲~到了第三年时好像毕业后和实习后可以往enforcement发展,因为听说蛮轻松和刺激的~

但是工业实习后,发现自己更爱临床药剂(clinical pharmacy)...

其实,在之前我就对在国家运动中心当药剂师很感兴趣,而且还想过要申请到那边做我的工业实习,但是问了学长姐,他们都说那边学不到东西,那边的药剂师其实没有给于很多的空间来发挥~当时我愣了一下,觉得没有希望了~

今天不懂这是对的消息吗?福教授说现在政府可能在近年来回在各大大小小的运动或体育中心都安排药剂师在那边服务,我听到其实很雀跃,因为我喜欢这个工作环境和我喜欢运动(虽然不是很有运动细胞,我喜欢的定义是很关心所有运动或体育的事项),所以这样的话我面对的不是病重的病人,而是健康的运动员,而且也可以帮助他们在对的管道得到对的药物,以便让他们可以有更好的体质来为国争光...从中也可以为他们提供适当的维他命等等~最重要还是可以在全国各大大小小的运动会或赛事担任反禁药的药剂师,当中包括索取运动员的尿液,并参与验证工作,来验证是否有禁药成分...嗯..可能我现在我懂的只是这样~

希望PRP过后我有机会实现愿望~嘻嘻~虽然现在在马来西亚,体育药剂绝对还很崭新,但是还未被发展的范围未必不能发展,毕竟我们也需要和外国看齐(澳洲已经把药剂师纳入反禁药组织的一分子)来为我国的体坛带来更美好的明天~

0 评论:

发表评论